远洋过客从小钟爱帆船,憧憬周游世界,近20年来得以到世界各地走马观花,学习文化、艺术、宗教、音乐、历史,更醉心于美丽的大自然。谨借此一角,与朋友们分享。

Gallery: "北欧"

这两周正是诺贝尔奖公布之时,碰巧前两周到斯德哥尔摩去了几天,除了自己抽空去参观议会大厦、想象诺贝尔奖宴会的喧嚣场景外,没想到还被邀请到金和平(Golden Peace)餐馆用餐,这个餐馆的本地名称是Den Gyldene Freden, 1722年修建,是现存的瑞典最古老的trevan(小酒馆小客栈)。几经易手,300年不衰,据说现在为瑞典科学学院(Swedish Academy)所有,每个星期四晚上,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们会在这里用餐,讨论当年诺贝尔奖人选,当然他们肯定不会在我们就餐的那间屋子里啰。我是星期二到的,所以也没撞上那些评委,我们当然也没有讨论今年的诺贝尔奖人选问题。
远眺老城(Old Town)(这张是2005年夏天照的,将3张照片拼接而成)主要老城在左边:

老城(Old Town)一角:

老城所在的岛上有皇宫和艺术博物馆

下面的照片有些是从餐馆的网站那里借的。网址在:http://www.gyldenefreden.se/
Den Gyldene Freden餐馆大门,原来就是如此朴素、简单:

Den Gyldene Freden餐馆门口的旗帜:


一楼的座位:

可能这就是委员们专用的房间:

有关议会大厦的图片等有空再上传。

By • Galleries: 游记, 北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