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过客从小钟爱帆船,憧憬周游世界,近20年来得以到世界各地走马观花,学习文化、艺术、宗教、音乐、历史,更醉心于美丽的大自然。谨借此一角,与朋友们分享。

Gallery: "西班牙"

地点:西班牙,巴塞罗那。时间:1905年到1907年
这是安东尼 高迪(Antoni Gaudí,1852-1926)最杰出的住宅设计作品之一,巴修之家 "Casa Batlló",已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我在巴塞罗那的一个月间两次买票进去参观(16欧元一张),在这童话般的现代派艺术建筑中每每感叹不已,在外面大街上坐下来细细欣赏多次,还在夜间来看灯光下的巴休之家,总共不下十次,仍然是流连忘返。


1 从街上看二楼主厅。整个大楼里里外外没有直线,只有曲线和曲面:

2 从街上看造型独特的阳台和彩色瓷砖贴的美丽墙面:

3 屋内的主厅有一面大窗,面向大街,为了避免阳光过强,最上面用了彩色玻璃,越往里光线越柔和,而且呈现不同的色彩:

厅内的天花板是海洋波浪的形状,自然流向曲线曲面的厅门:

4 房顶的设计将各家烟囱集中到一起并赋予奇特美丽的造型。顶部圆球除了有画龙点睛之美,还有很实用的考虑:挡雨,而且通风:

5 烟囱外形美观,曲面全用马赛克贴面:

6 房顶一角:

7 房顶上面向大街的一面,上面是一条龙的脊背,旁边是十字架:

在楼顶上看龙背的侧面:

参见: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sa_Batll%C3%B3

背景资料“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í,1852-1926),出生在南加泰罗尼亚,现代派运动中最出名,最具创造力、最伟大的建筑大师,作品奇特而又美轮美奂。他对色彩、材料以及各种曲线的运用精妙娴熟,创造出了世界上最奇妙、最富观感的建筑,为西班牙巴塞罗那城注入了独特的韵味,也为20世纪建筑史写下了辉煌的一页。他设计的建筑物矗立在巴塞罗那的角角落落,时至今日,这些建筑物已成为巴塞罗那的象征。
当地老百姓可能不知道西班牙总理名字,但没有人不知道高迪,建筑师如此深入人心恐怕世界范围也绝无仅有。”--摘自<西行记(10)高迪的房子>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1064914.html

By • Galleries: 游记, 西班牙

Roman Aqueduct in Segovia, Spain. -- Constructed between the second half of the 1st Century CE and the early years of the 2nd Century. Now with the old town of Segovia, it is a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Half hour fast train ride from Madrid.

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不远的Segovia是保存完好的一个古城,高速火车半个多钟头就到了。除了宏伟的大教堂外,这里还有被迪斯尼借去的白雪公主的城堡的原型。不过,我们去那里完全是因为那里有个保存很好的古罗马水渠,我们戏称之为‘红旗渠’,不同的是,这是有两千年历史的桥式水渠,已经列入UNESCO的世界遗产名单。
最好的照片还是从维基百科借来的,先拿来展示阵容:(This image is the only one borrowed from http://en.wikipedia.org/wiki/Aqueduct_of_Segovia. The rest are ours.)

还是6月初,这天已经有40度高温,顶着烈日匆匆照了几张。
View of the aqueduct from below

Detail

被迪斯尼借去的白雪公主的城堡的原型 (Alcazar of Segovia):

宏伟的大教堂一角 (Segovia Cathedral):

从城堡远眺大教堂:

资料链接:http://en.wikipedia.org/wiki/Aqueduct_of_Segovia

By • Galleries: 游记,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