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过客从小钟爱帆船,憧憬周游世界,近20年来得以到世界各地走马观花,学习文化、艺术、宗教、音乐、历史,更醉心于美丽的大自然。谨借此一角,与朋友们分享。

Gallery: "南美洲"

[写于2006-06-27]在世界杯赛期间被邀请到巴西参加他们的图联大会, 星期天一早5点多到圣保罗,一下飞机就感染到足球的气氛,连机场推行李的小车上也都是巴西足球队员的形象,海关的官员和等候过海关的旅客能从四面八方的电视看到唯一的电视台-运动台,(与刚刚离开的德克萨斯的达拉斯机场完全不一样,)电视上有各种关于球赛的分析报道,保证什么比赛都不会漏。
今天所有的人都穿的带有黄色或绿色的衣服,除了常见的T-shirt外,还有里里外外的从头上到脚下的服饰,头巾、领带、裙子、外衣、假发、球鞋、短裤 ... 因为没有带这样的衣服来,我昨天特地买了一个有巴西国旗的项链,今天就挂在脖子上,自然混在巴西人中间,见到的都是友好的目光。今天的大会在12点时准时将主席台上两个巨大的屏幕变为电视实况转播屏幕,还在下面的展览大厅中免费提供午餐,好让这几百人在开场前和上下场之间的休息时间充饥,然后又精神抖擞的回到会场看球。球赛结束后会议又重新开始,所有发言都向后推迟,反正足球比什么都重要。
12点以前街上一片繁忙,所有的人都在奔向某个目的地,12点一到,最繁忙的大街上突然间空无一人一车,所有的人都在同一时间呆在某个电视机旁。最有意思的是比赛中一阵一阵的叫喊,惊险过后的欢呼,随着进球欢呼而来的鞭炮(另加许多种噪音),和在进球以后一起站起来的跳跃和拥抱。比赛结束一个小时了,现在还是天上地上的庆祝的声音... 什么时候中国也有这样的球队就好了。
巴西人很热爱自己的球队和球员,但是他们认为意大利队的帅哥们才真是帅,为此很多妇女都要看意大利的那场球,还要在赛后讨论她们喜欢的帅哥。

注:照片都是借来的:

巴西国旗,中间是著名的南十字星,只有在南半球才能看到。

南十字星:

这些星星代表了巴西所有的州:

南半球看到的月亮:

通常我们在北半球看到的月亮:

Moon images source: http://www.netaxs.com/mhmyers/moon.tn.html

By • Galleries: 游记, 南美洲

长颈鹿

长颈鹿、斑马和睦相处

非洲羚羊 -- 尾部有个大M


非洲羚羊 Nyala -- 身上有纵向条纹

By • Galleries: 游记, 非洲, 南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