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过客从小钟爱帆船,憧憬周游世界,近20年来得以到世界各地走马观花,学习文化、艺术、宗教、音乐、历史,更醉心于美丽的大自然。谨借此一角,与朋友们分享。

Gallery: "美国"

纽约Macy每年的圣诞节橱窗系列总是让人感到无比温馨,那种节日气氛在熙熙攘攘的围观的人群中愈加浓厚,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每个人离开时都带着开心的笑容。(下图特地将围观者去掉,只剩橱窗)。

今年的几个大窗户又讲述从写信给圣诞老人到他一封封阅读的过程。但是与往年相比,现在窗外的人们也能参与这个过程了,因为第一个窗子面前就是可以用touch screen来给Santa写信的电子邮件专用机,大家排着队在那里给真假圣诞老人写下自己的愿望。

sending letter to Santa

赶快把信寄出去。(信在被分拣着, 一个大转盘不停地转...)

寄到北极Santa的家:

address

很多的小精灵在帮忙处理信件,根据传说,Santa要将孩子们分类:好孩子和淘气的孩子。看,这些精灵们已经在统计了,这是他(她)们的分类标准:
Sugar and spice nice
Most excellently nice
Nice within sight
Nice skills need work
Naughty, but trying not to be
Naughty, with nice try
看来Santa对最淘气的孩子还是给与鼓励态度,只要他们会去努力,Santa就会满足他们的愿望的。

classifyinf

送到Santa 那里的信要盖上特殊的邮戳:

stamping

Santa认真读着每封来信,呵呵呵。Santa很快就会乘着麋鹿拉的雪橇来送礼物了。

Santa's reading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永远保持一颗童心。

By • Galleries: 美国

三年前感恩节后的第二天我们到珍珠港参观亚利桑那舰纪念馆,这个参观项目只有一个小时,必须提前两小时来站队拿票,人很多,上次来我们就没拿到票。到了我们这一拨时,先看一个纪录片,其中不少日本鬼子在中国的罪行镜头,更多的是日本偷袭珍珠港的记录。

第一张照片,鸟瞰图,是借来的,后面几张是自己的。
纪念馆(白色建筑物)就建在沉睡在海港的亚利桑那舰上:

re-use of image: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DN-SD-06-09336.jpg,

参观者要乘船才能到达港内亚利桑那号被炸沉的地方,,(上图有参观者下船登上纪念馆的镜头)。近看:

那么多年轻的士兵(本舰损失1177人)永远留在了这条沉船上:

走过在沉船上面建起的纪念物,看这个沉睡在海底的巨大的战舰,印象很深:

机房的机油几十年了还在向外渗透。

我们带着对日本鬼子的满腔仇恨离开了夏威夷。

奇怪的是,参观者中有许多日本中青年人。

By • Galleries: 美国

几年前的冬季与xiaoping一家和另一家北大77朋友到西部一趟,其中科罗拉多大峡谷(the Grand Canyon)的那一部分最令人难以忘怀。大峡谷山石多为红色,从谷底到顶部分布着从寒武纪到新生代各个时期的岩层,层次清晰,色调各异。冬天大峡谷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特别是大雪之后,格外壮观。

大峡谷面积达到2700多平方公里,裂痕长达446公里,宽度达到20-30公里,深度1800米-2000米。"不管你走过多少路,看过多少名山大川,你都会觉得大峡谷仿佛只能存在于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星球。”-- 美国作家约翰·缪尔1890年游历了大峡谷后所写。

见识西部牛仔
一个意外的收获,是像在西部牛仔电影中那样走了一遭。那天乘坐那有百年历史的火车进山,火车晃晃悠悠,时速只有30-40 mile,单程为两小时。回来的路上,大家都有点疲倦,车厢里的气氛不像进山时那么轰轰烈烈。正在昏昏欲睡之时,忽然听到外面几声枪响,只见原野上有几个牛仔骑马挎枪在火车前后奔来奔去,以‘劫持’我们的火车,然后他们乘车速慢下来时,跳上火车,开始一个车厢一个车厢地‘抢劫’,还没进到我们车厢时,大家开玩笑说等牛仔来了交什么出去,前面座位上的女士马上说,'我将最先把我的wedding ring交出去',那老公是哭笑不得。两个蒙面牛仔走到我们车厢,大家一阵快乐的尖叫,纷纷摄影,牛仔们用手指把手枪弄得转来转去的,很有水平,有的小孩把一分钱交到牛仔手上,算是经受一下被‘抢’的经历。牛仔们继续向其它车厢走去,刚刚离开,便又有装成西部警察的牛仔进来,孩子们便大叫,‘他们往那个车厢去了!',警察说,'看你们个个喜气洋洋的样子,好像没有人遭抢嘛。'其实这是与这套上山的旅游计划套在一起的表演,真是有惊无险的一个西部列车行程。

我们是买的AAA的一个package,开车到一个叫Williams的小镇,住两晚。我估计整个镇子的人就是为大峡谷旅游而工作,第二天早上火车出发前,先有一个短小的西部牛仔‘片’由三位牛仔演出。火车出发时,站台上站满了挥手欢送的人--他们都是车站各种服务业的工作人员,专门要在火车出发和回来时出来站到站台上作挥手动作。我们第三天又自己开车上去看雪后景色,还好路上没有遇到真正的牛仔。

回来的飞机经过大峡谷上空,机长特地通知了乘客,让大家好好欣赏并照相,这也是又一份意外的惊喜!

看见顶部的temple没有?鬼斧神工!

“科罗拉多大峡谷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西北部,是科罗拉多河经过数百万年以上的冲蚀而形成,色彩斑斓,峭壁险峻。1979年大峡谷被列入世界遗产。在许多非权威版本的世界七大自然奇观列表上都有大峡谷的名字。目前由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管理。大峡谷总长446公里,平均深度有1200米,宽度从0.5公里至29公里不等。科罗拉多高原抬升时,科罗拉多河及其支流切割层层沉积岩,由此形成了大峡谷。将近20亿年来的地质变迁史一览无余。”--维基百科“科罗拉多大峡谷”条目

By • Galleries: 游记, 美国

星期天下午抽空到会议附近的Phillips Collection看了该馆的收藏,碰巧有个特殊的展览,是Christo and Jeanne-Claude的最新的环境艺术作品-- Over the River -- 设计和过程展览,这个项目从选址、定址、试验到今天已经16年了,还在安装过程中,完工后,在科罗拉多州的阿肯色河上空人们可以看到一条银色的飘带,盘绕在山脚:

人们也可以在河上泛舟,透过这层银色的飘带仰望蓝色的天空,欣赏奇特的蓝天白云。

图像来源: http://www.overtheriver.org/art/
Christo and Jeanne-Claude同年同月同日的生日,已经71岁,(不久前本博客在这里曾介绍过他们的环境艺术作品)。两人手牵手做出了这么多举世无双的杰作,让人在感叹作品的同时更加敬佩这对伟大的艺术家。

By • Galleries: 游记, 美国

秋天一到,家家户户都要在门口摆上大南瓜,这一段时间有两个节日,万圣节是十月底,每个居民小区会规定一个日子,让孩子们打扮成各种妖魔鬼怪或者可爱的小精灵,到每家每户敲门要糖。11月底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除了吃火鸡,还要吃南瓜派。

每天去学校的路上都要开车经过这个无人管理的小市场,是一帮退了休的各行各业的老头老太太们因为喜欢园艺,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的,在一家人的后院几个英亩地上种上各种植物,收获之后放在两个小棚子里卖。春夏秋三季,有盆栽花草或新鲜蔬果,摆在那里任顾客自己挑,然后顾客自己把钱放在一个罐子里。要找钱的,自己从里面拿钱找给自己,没现钱的,留下一张支票。旁边有计算器和纸袋子方便顾客,还有一个小本本让你帮忙记账。这种‘诚实’买卖系统现在是不多了,所以每每经过那里,总希望他们会继续办下去。

每年这儿的南瓜阵也很好看。这几张照片是在不同年份照的,但是这个光荣传统仍没有变。

..

..

在植物园门口照的几张:

..

..

By • Galleries: 游记, 美国

几天来民主党在科罗拉多丹佛掀起了一阵又一阵‘改变’的热潮,前总统和未来的总统都发表了令人振奋人心的演讲,昨晚的几百人大会被媒体称为"Beyond Rocky",含义很深。

经过丹佛的次数数不胜数,这几张照片是一次从新墨西哥回来时在飞机上照的,远眺落基山脉,其美丽宏伟的姿态也是超出想象的...

050210

By • Galleries: 游记, 美国

得克萨斯休斯敦的莱斯大学(Rice Univ.)有个邓肯楼(Anne & Charles Duncan Hall), 是当代教学楼的有名代表之一,对建筑艺术有兴趣的人到休斯敦都要把参观邓肯楼列在必看的日程上。邓肯楼是在建校100多年后加的一栋新教学大楼,属于工程"四合院"的一角,在她旁边已经有相当闻名的两座大楼,要想与之匹配和与全校园风格匹配且反映出20世纪的风格绝非容易。

以下图片有些来自Rice大学介绍邓肯楼建筑的网站 http://www.cs.rice.edu/~keith/DuncanHall/ 和设计者 John Outram 的网站


校园鸟瞰


文科大楼之一

现在看到的邓肯楼的风格与材料与全校其他建筑配合默契,但又有无数自己的特点。设计者为 John Outram.
这座大楼是为工程学院中的计算工程各专业而建,其中包括当今最兴旺的计算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和电子工程的一部分,邓肯楼为50位教员和150名学生的所用。

邓肯楼整个大楼与大学校园的主题思想相呼应,其中最突出的是Outram河谷文化 (River Valley)的主题。在人类文明史上,最早的文明发祥地常常是延一条河流而产生,这在古代的希腊、埃及、中国、印度等早有证明,如中国长江黄河,自雪山 发源,源远流长,最后流入大海,沿河流出现一个个村落城市,形成文化交流的场地,这些正如这栋楼所要服务的计算工程的的各个专业,要从各自的源头聚到一 起,最后汇入无限的知识的海洋。邓肯楼的入口处圆柱上就有象征河谷文化的图案,在楼内三层办公室和教室的楼面有不同颜色做成,
1, 蓝色—---水,
2,绿色—---大地,生命之地,
3,粉色—---孩子出生后首先呼吸到的—空气,
4,黄色-----火,象征河流的支流的每层楼.

邓肯大楼外景

近看圆柱上有象征河谷文化的图案



从二楼看大厅

随着开放的楼梯流入一楼大厅,其地面图案描绘 出河谷中的村落街道,最后一个数学的无穷大符号表现汇入大海。在整个内部装饰中Outram表现了所有这些元素:高山,源头,空地,洞穴,桥 梁,三角洲,海洋 (mountains, sources, clearings, caves, bridges, delta, and ocean)。坐下来或者站一站,总有很多细节令你流连忘返,又不断促使你去揣摩设计者的思路,这正是设计者所期望的效果。

请注意楼面图案,特别是无穷大符号

值得注意的是大楼并未采用昂贵的材料,很多石料产自本州,现在全楼都是无线网络,教室中的桌椅和墙壁的颜色也与每层楼颜色相配。

大厅采光

大厅天花板的图案

关于大厅上的天花板的图案,也有一些说法,以后有空再介绍. (030506 JCDL)

By • Galleries: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