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养兔手记"

咱家白兔宝宝的生活照

by  

咱家养有一对纯种的新西兰白兔。它们有雪白的皮毛,红红的眼睛,全身上下一丝杂毛也没有,非常漂亮。今年4月份买回来时它们都还是才出生6个星期的小兔,现在双双都晋升为兔爸爸、兔妈妈了。

今年8月19日,兔妈妈成功地产下了第一胎兔宝宝,7只。开始,我们还担心兔妈妈年轻没有经验,喂奶时可能会出现分配不均的情况,疏于抢食的兔宝宝也许难于存活,没想到,我们只是每天给它添加一把煮熟的黄豆催奶,并没有增添更多人工的照料,结果是兔妈妈非常尽职,独自把7只兔宝宝全部带大了。

第一次的经验,让我们看到了这只母兔身上有着特别善于做母亲的潜质,随后很快让它第二次怀孕。10月18日它第二次生产,这一次孩子更多了,一下子有了10只兔宝宝。因为有了第一次成功的经验,这第二胎我们没有了多余的担心,还是按照旧套路添加黄豆催奶,其他一切顺其自然,全部交给兔妈妈打理。兔妈妈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3个多星期下来,10只小兔在兔妈妈的照料下,个个活泼可爱,健康成长。

这些日子,我每天下班回家都会就细心观察一会儿兔宝宝的变化,深感兔妈妈育儿辛苦,功不可没,就时常喂它一些胡萝卜和包菜叶作为奖励。有趣的是,习惯成自然,现在兔妈妈一听到开车库的门声,就急忙直立起身,高仰着头,把嘴靠在笼子门上,两眼直瞪瞪地望着你,不是打招呼,是等食呢!

下面,分享几张咱家这10只新兔宝宝的生活照。

图1:兔妈妈和它的10个兔宝宝。 meijing

Full st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