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榕荫剧场杂侃" or "体育" or "影评" or "综艺" or "聚焦奥斯卡" or "音乐"

今夜星光灿烂: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by  

[题记:]今夜星光灿烂!红的地毯,时尚的服装;美的灯光,动人的影星;动听的歌曲,诚挚的欢笑;满满的谢意,获奖的惊喜...每年,我都不会错过这一个夜晚。此刻,我坐在电视机前,在享受电影盛典的同时,也按颁奖顺序记录下这24个奖项的获奖名单,与同样喜欢电影的朋友分享。

1.Supporting Actor 最佳男配角

获奖的是:J.K.Smimmons " Whiplash" /JK西蒙斯《爆裂鼓手》

其他被提名的是:
Robert Duvall "The Judge"/罗伯特·杜瓦尔《法官老爹》
Ethan Hawke "Boyhood" /伊桑·霍克《少年时代》
Esward Norton "Birdman" /爱德华·诺顿《鸟人》
Mark Ruffalo "Foxcatcher" /马克·鲁法洛《狐狸猎手》

2.Costume Design 最佳服装设计

获奖的是: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布达佩斯大饭店》 (米莱娜Canonero)

Full story »

聚焦奥斯卡五: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历届提名和获奖一览

by  

【题记】:虽然,自己早已过了痴迷动画片的年龄,但是,真正看到精美的动画片还是会很快乐并陶醉其中的。好莱坞的动画长片历史悠久,可是说到奥斯卡的最佳动画长片奖却是从2002年第74届才开始的。今年,是奥斯卡设最佳动画长片奖的第14个年头,为了帮助自己了解此奖项的全貌,特整理出这份一览表,供自己也供同样喜欢动画片的小伙伴们在选看精品时查询参考。

第74届(2001-2002)提名:

吉米》 Jimmy Neutron: Boy Genius
《怪物史莱克》 Shrek
《怪物公司》 Monsters Inc.

:p此届动画长片奖得主:《怪物史莱克》Shrek (导演:阿伦·沃纳Aron Warner) #01

第75届(2002-2003)提名:

《冰河世纪》 Ice Age
《千与千寻》 Spirited Away
《星际宝贝》 Lilo & Stitch
《小马王》 Spirit: Stallion Of The Cimarron
《星银岛》 Treasure Planet

:p此届动画长片奖得主:《千与千寻》 Spirited Away (导演:宫崎骏 Hayao Miyazaki) #02

Full story »

聚焦奥斯卡四:2015年24个奥斯卡金像奖将落谁家?

by  

【题记】:2015年2月22日,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要举行,喜欢看电影的小伙伴们一定很期待这个激动人心的盛典。为了更好地享受奥斯卡颁奖礼的全过程,并能达到心有灵犀的效果,事先做些功课是必要的。今天,外面下大雪,我利用这休闲的日子整理出这份24个最佳奖项的提名名单,以方便在颁奖典礼前有目标地多看一些精品,闲暇时可做预测,使得期待中的颁奖盛典更有趣味性。

1.picture 最佳影片

被提名的是:
American Sniper《美国狙击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Birdman 《鸟人》 (亚历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Boyhood 《少年时代》(理查德·林克莱特)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布达佩斯大饭店》(韦斯·安德森)
The Imitation Game 《模仿游戏》(莫滕Tyldum)
Selma 《塞尔玛游行》(AVA迪韦奈)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万物理论》(詹姆斯·马什)
Whiplash 《爆裂鼓手》(达明Chazelle)

Full story »

聚焦奥斯卡三: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

by  

Hollywood Gets Ready for Oscars

They are rolling out the red carpet on Hollywood Boulevard, getting ready for the Academy Awards, or Oscars, Sunday night. The annual film honors draw attention from around the world to one corner of Hollywood.

Workers are readying the Dolby Theatre, where Hollywood luminaries will gather for the Oscars. The world's media are paying attention. So is a visitor from Australia, who is waiting for some answers.

“Who wins and who doesn't and who lucked out. We love our movies in Australia as well,” said Theo Agiannis.

Others, like Tiffany Brue of Louisiana, hope to catch a glimpse of Hollywood glamour.

Full story »

写给俄罗斯女孩儿柳波芙

by  

你是俄罗斯童话的仙子,也是俄罗斯梦的精灵。那一天,你在童话的梦中醒来,追梦,来到了黑海边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馆,幸运地拾起一枚遗落在地上的风筝。

放飞风筝,风筝高高飞起,带着你像鸟儿一样在空中自由飞翔。你洁白的衣裙随风舒展,在风中飘着,幻化出无数隐形的翅膀,载着来自世界各地好奇的目光,欢快地在俄罗斯广袤而美丽的天地间遨翔。

你散发出迷人的魅力,带人们俯瞰俄罗斯一片片美丽的田野,条条河流,道道山川;时而静听白桦林的风声、雨声、树叶飘落时的絮语;时而陶醉在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那月色、小河和经久传唱的歌声里。

Full story »

写给索契冬奥会的火炬

by  

你是一枚火炬,一枚在无数人手中传递过的火炬。你携带着希腊古奥林匹克的火种,点燃了俄罗斯黑海之滨索契冬奥会的圣火。

你是俄罗斯神话传说的婴儿,皮罗日科夫是你催生的助产师。你身披不死鸟的羽毛,通体透着空灵;还奇异地散发出现代科技的光彩和美丽。

你身高95厘米,体重1.8公斤,铝合金的肌体,上宽下窄,重心稳定,体型完美。这天生丽质不仅便于你旅行,也有助于你抵御旅途的中的严寒和艰辛。

还记得那一天么?2013年10月7日的那一天,你开始了冬奥会最长的一趟圣火传递之旅。

这难忘的一百二十三天,你带着温热和光明,带着自信和勇气,穿越了2900多个城镇和居民点,走完了65000公里。从太空到北极,从陆地到贝加尔湖的湖底...

Full story »

飞吧,火凤凰

by  

历时17天的2012伦敦奥运会结束了,一路看来感慨多多,太多的精彩,太多的感动!这些天真的不是不想写写奥运,只是觉得与拼搏中的运动健儿相比,自己所有的文字都显得苍白。

昨天看闭幕式,也像7月28日看开幕式一样看了两个版本。一是CCTV的中文版,另一个是NBC的英文版。因为两个不同国家电视台的聚焦点不同,同一个场景我看到的角度和场景往往也会很有差异。这种多角度观看的好处是信息量大,能把发生在伦敦碗里的故事看得更真切、更完整些。

开幕式,伦敦碗里演绎的是“神奇之岛”;闭幕式,伦敦碗里铺陈的是音乐的盛宴。从开幕到闭幕,不管是无间歇的舞台剧,还是震撼人心的摇滚乐,人们都会强烈感受到“英伦风”的威力。

“英伦风”扑面而来,我最先呼吸到的是自然和人文的气息,这种气息那么具有吸引力,走着走着,就好像穿过一片片茂密的森林,一直会走到无边无际的蔚蓝的天边...
 
最难忘开幕式上“英伦风”吹来了一片片花瓣。当204个孩子把204片花瓣之火汇聚成奥林匹克的圣火的那一刻,我的心真的被震撼了。这是我看到的最美的奥林匹克圣火!因为它传递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体育的精神,还是全人类进步的火焰。

最感动闭幕式上“英伦风”吹来了火凤凰。真的很期待熄火时那204片花瓣会带给我们一些惊喜,但确实没有想到,会从圣火中飞出火凤凰。那一瞬间,我的心又被震撼了。我突然想起了那首诗“凤凰涅磐”,眼前掠过一个个像凤凰般美丽腾飞的运动健儿的身影。

很快,在电视屏幕上我抢拍了几个火凤凰的剪影。 在我心中,这些从伦敦碗奥运圣火中腾飞的火凤凰真的很美丽。它会衔着204片花瓣之火从伦敦出发,飞向五大洲四大洋,飞越山山水水,飞向一个个国家,传送和平、传送友谊、传送竞技精神、传送全人类进步的火焰。

飞吧,火凤凰!

图1:
party

Full story »

聚焦奥斯卡二:2011年第83届奥斯卡获奖和提名名单

by  

今天(2月27日),北美东部时间20点30分,我坐在电视屏幕前观在洛杉矶举行的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我边看边做记录,按颁奖顺序把23项获奖和提名名单(中英对照的)收集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1.最佳艺术指导 ART DIRECTION

罗伯特·斯托姆伯格 《爱丽丝梦游仙境》

获得提名的有:

Jess Gonchor 《大地惊雷》
Eve Stewart 《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
Guy Dyas 《盗梦空间》》(Inception)
罗伯特·斯托姆伯格 《爱丽丝梦游仙境》
斯图尔特·克莱格《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2.最佳摄影 CINEMATOGRAPHY

瓦雷·菲斯特 《盗梦空间》》(Inception)

获得提名的有:
罗杰·狄金斯 《大地惊雷》
马修·利巴提克 《黑天鹅》
瓦雷·菲斯特 《盗梦空间》》(Inception)
Jeff Cronenweth 《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
丹尼·科恩 《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

Full story »

孩子们都很好 (The Kids Are All Right)

by  

听说美国电影“孩子们都很好 (The Kids Are All Right)”获得了第68届金球奖最佳女演员、最佳影片奖, 和第83届奥斯卡女主角提名。我好奇,赶快找来看了。果然是好,很喜欢。如果要我用最短的一句话来推荐这个影片,我会说:耐看。

说它耐看主要基于几个方面:一是剧本好;二是剧情的冲突和变化吸引人;三是大量生活细节的真实;四是立意上有深度;五是演员们的表演非常到位。总之,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精品,看完一遍还有再看的欲望和热情。

这是一部讲述女同性恋、捐精者和他们的孩子的电影。影片由导演丽莎·查罗登科(Lisa Cholodenko )和斯图尔特·布朗伯格(Stuart Blumberg)共同编剧。

妮可(贝宁饰演)和朱尔斯(摩尔饰演)是一对女同性恋,她们一起组成了家庭,而且她们的日子过得不错。妮可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工作的压力常常使得她忽视了朱尔斯的生活。朱尔斯觉得自己总是受困于母亲的角色,于是她决定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经营园艺的小公司。

Full story »

鹤摘走了奇葩

by  


zhiyouren

近日,一位来自上海的男嘉宾,因一米八九的个头而自视为鹤(鹤立鸡群),信心满满来到了“非诚勿扰”的舞台,不为别的,只冲着一朵奇葩而来,最终如愿以偿摘走了这朵奇葩,让许多人为之感叹。这朵奇葩就是“非诚勿扰”舞台上很有特色的广东姑娘许秀琴。

“奇葩”,是那位自视为鹤的男嘉宾用来赞美自己钟情的姑娘许秀琴的美词,有趣的是,被赞美的对象居然听不懂。她一脸无辜地问:“什么叫奇葩呀?我听不懂。”让人忍俊不禁,捧腹开怀,无需任何煽情,其喜剧效果绝佳。

这位男嘉宾说许秀琴“是非诚勿扰舞台上的一朵奇葩”,其实还是很有道理的。

许秀琴是很独特。她只有中专学历,职业是钢琴陪练。工作时几乎只和孩子,而且多数是低龄的孩子打交道,这就使得她的思维和交流能力也带上了浓浓的儿童世界的印记和色彩。加之她的普通话不那么流畅,思维节奏和速度较之他人自然又慢了半拍,站在一群唇齿伶俐的美女当中,一发言时不时就显得迷糊迟缓。她说自己喜欢有文艺气质的男青年,因而虽然多次被选中当了心动女生,还是坚守着自己的等待。

严格说起来,许秀琴这朵奇葩缺乏风卓的姿色,也少了窈窕的风韵,可她依然很受青睐。我想这可能是因为她这朵花像是刚刚沐浴过晨露一般,通身上下都散发着自然清新的奇香,让人不能不眷念。比如,大庭广众之下她一点儿都不知道掩饰自己的短处,无论是眼神不好,还是肠胃有毛病,还是不会做家务,全都实话实说,清澈透明,最让人放心,也让人怜爱。无怪乎许多男嘉宾会看好她。尤其是在现如今,阴盛阳衰已成趋势,在河东狮子和齐天大圣云集的舞台上,胆量和气势不足以驯服河东狮子也不足以征服齐天大圣的男子,自然格外看好纯真可爱的小妹妹许秀琴了。

看着许秀琴跟着那个自视为鹤的男嘉宾走下“非诚勿扰”的舞台,我宛如看见一个小妹妹跟着大哥哥去水上划船,去林中看月;又宛如看见他们坐在凉席上数星星,一遍又一遍没有答案,也不在乎答案。
 
遥祝那只鹤永远依恋这朵奇葩,珍爱这朵奇葩。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