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好心情早餐"

好心情早餐之五

by  


jieri

今天,有好多理由要为自己准备一份好心情早餐。

理由1:睡醒,感觉特别轻松。因为,今天是公司放冬假的第一天。休假11天是什么概念?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哈哈...没有理由不庆祝一下。

理由2:昨天公司PARTY,打包不少花样繁多的美食回来,应该继续好好品尝,这可是在品尝各家各户的美食经典。

理由3: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终于停了。没有雪中开车的担忧,喝着热气腾腾的咖啡,窗外的雪景美得让人陶醉。

理由4:去后院走走,邻家小女孩在玩雪,红色的身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暖暖的,让人有放歌一曲的冲动。

理由5:雪霁,前庭后院一花一木都可入画。如此美景,定要有美食搭配感觉才完美。

理由6:去喂鸡,一开鸡舍门,三只鸡就迫不及待出了门,它们在雪地里觅食,找到一盆盖了雪的青菜。这是我深秋时从菜地移种到盆里的,现在这抹绿特别有诱惑力。瞧瞧,咱家的鸡都找到美味早餐了,我怎能没有?

图1:煮了红枣枸杞木耳汤,来配打包回来的种种美食,别样的享受。
2012

Full story »

好心情早餐之四

by  

两个人都爱吃,日久天长,美食自然就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吃,其实是很个性的事。据我观察,对于吃,个人的讲究是大不相同的。比如对盘中食品,有人重视数量,有人重视质量;有人讲究味觉和口感,有人讲究视觉和氛围。对于我自己来说,数量不重要,若有可能,质量、味觉、视觉和氛围的和谐更值得讲究。

为此,结婚纪念日的早晨,带着一份好心情准备一款玫瑰花香早餐真是很开心的事。

春意浓浓的早晨,我们相对而坐,吃一块我刚刚起锅的小煎饼,喝一碗你刚煮好的营养豆浆,再品味蛋糕和咖啡的绝妙搭配,真是暇意极了。一起吃过这样的美食,心里觉得无论明天还要付出多少汗水和艰辛,都会一起有勇气去面对了。

好心情早餐,是我们一天快乐的开始。

href="http://blogs.vistaview.org/media/blogs/xiaoping/2011jieri/jinianri01.jpg" target="_blank">jieri

好心情早餐之三

by  

这些日子忙晕了。忙固然好,可对我来说忙过头的损失之一就是错过了许多好心情早餐。

好久没有闲情坐下来,悠悠地品尝自己哼着小曲精心准备的早餐了。昨天是星期天,奇冷,哪儿也不想去,就想呆在家里随心所欲放松一下。晨起,突然惦念起好心情早餐,吃美食的欲望一冒上来,就觉得馋虫在胃里蠕动着,马上动手准备起来。

熬牛蒡营养粥,蒸热寿桃红豆包,摊上一个鸡蛋。不是很麻烦,早餐也就上桌了。

因为吃了好心情早餐,接下来洗衣服,打扫卫生,做了一天家务也没心烦。哈哈,看来这顿早餐还真值得。为此也向大家推荐一下,有福共享。


图1:熬牛蒡营养粥的原料:牛蒡、红枣、枸杞、桂圆肉、葡萄干、红豆、绿豆、麦子、小米、大米。

meishi

Full story »

Waffle,好心情早餐之二

by  

Waffle是我喜欢的一款西式早餐,在北美超市里可买到现成的。现成的Waffle一般分为新鲜的和冰冻的两种,吃前放进烤面包机里烘烤几分钟即可食用,很是方便。可不知为什么,我对自制Waffle一直独有情钟,固执地认为现做的Waffle与烘烤热的Waffle在口感上是大不相同的。现做的Waffle外脆内软,配上热豆浆或牛奶,非常可口;加热的Waffle外脆内干,少的就是那酥软劲。


说到我自制Waffle的热情,可能是源于一件久远的往事。


说起来都快二十年了。那时我刚来北美不久,在一所大学图书馆的餐厅里打工。有一次,不记得是开什么年会,图书馆被安排成分会场之一,图书馆的餐厅也接受了为会议提供早餐服务的任务。为了提供优质的早餐服务,餐厅老板决定临时增设几个现场烹调早餐的工作台,其中就有现做Waffle和pancake的台子。那时,我的英语口语还很差,那天上班,临时被老板捉差去掌锅做Waffle,心里直打鼓,总怕做砸了。偏偏遇到有些爱说话的客人站在那里等着Waffle出锅,喜欢找些话题和我闲聊打发时间。他们是好心,那曾想到这是给我添乱。试想想,第一次摆弄这劳什子的机器(虽是极简单,可以前没弄过),不是面浆加多了溢出来,流到台子上,就是面浆放少了,品相不好看。手忙脚乱中,那还顾得上耳朵呢?因而少不了答非所问,出些洋相。好在客人们都善解人意,从我这里拿到做好的Waffle时,个个都礼貌道谢,没人抱怨什么。那天心情紧张地干下来,到了尾声时,不仅手脚麻利起来,心里也舒坦得很。毕竟,这是咱第一次现场给那么多人做洋早餐,不也对付下来了吗?果然,老板对我也很满意,此后一连三天都让我掌那做Waffle的台子。

也许就是源于那次吧,我和Waffle之间就有了一种特殊的亲切感。终于,忍不住自己买了一个做Waffle的机器,有好心情时就自己动手做几个Waffle尝尝。而那一刻,我总是会很专心,好像是为了回味那久远的往事。


图1:盘中是我现做的Waffle早餐,味道好极了。

meishi

Full story »

好心情早餐之一

by  

不加班的时候,星期六是最轻松、最快乐、最悠闲、最有希望的日子。

星期六起床,想起昨晚怎会不开心呢?

迷人的星期五的夜晚,卸下了整个星期工作的劳累和烦恼,心情总是舒畅的。多好呀!可以像个孩子般任性地支配这个夜晚。悠悠地吃晚饭,痴痴地看电影,懒懒地翻闲书,疯狂地上上网,不要担心明天没有时间,因为明天过后还有后天,潜意识里清楚:后天是星期天,所有周末该做而没做完的事,都寄托在星期天。

于是,善待自己,星期六给自己准备一份好心情早餐真是最开心、最有意义的事。

meishi

今天,我的好心情早餐如上图所示:一个煮鸡蛋、两薄片全麦面包、10粒樱桃、一杯自制青檬果汁。

是好运气吗?切开鸡蛋,惊奇中彩,是双黄蛋。全麦面包上抹的是自己做的香椿酱。青檬果汁是现做的,挤一个青檬,兑一杯凉开水,加一小汤勺蜂蜜。最后,去后院的花园里采几朵小花,点缀一下自己的餐桌。

健康、营养、美食,坐下心情能不好吗?

注意,千万不要狼吞虎咽,坐下慢慢品尝,才能吃出好来。法国人讲究吃,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在美食上,法国女郎却个个身材苗条,婀娜多姿,少有肥胖者,慢慢吃是秘诀。

朋友,不管我们的日子多么紧张繁忙,不管我们在生活中会遇上怎样的烦恼,星期六为自己做一份好心情早餐吧!给自己安排出一段身心悠闲的时间,善待一下自己,享受一下生活。因为,潜意识里我们知道星期天过后又会是一个个忙碌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