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爱尔兰的绿(Irish green)

by  

今天是绿色的。3月17日,爱尔兰人传统的节日--圣帕特立克节(St.Patrick's Day)是绿色的。

天气真好,最高气温华氏67度。暖烘烘的太阳照在身上,好像无数温暖的手按摩着肌肤,舒服极了!路边,草地泛出新绿,时而看见几家庭院前淡紫色的花拱出了地面,微微张开唇笑着。路上,遇到不少人外套搭在手腕上,只穿着短袖暇意得很。阳光很灿烂,人们的笑脸也很灿烂。

迎面走来几个准备去喝绿啤酒的同事,我知道他们中只有两个是爱尔兰人,其他几个都是爱热闹的主。“好好喝呀,也替我喝一杯幸运酒吧!”我朝他们挥挥手,心头顿时流过一股暖流,笑了起来。

同事间,好些日子没有听到开心的笑声了。自从二月中旬公司开始裁员以来,同事间的关系突然变得敏感而微妙。没有人说笑了,没有人打闹了。人们小心翼翼地开始谈论裁员的话题,又闪烁其词不愿把话说明白。星期五原本是大家最期盼、最放松的日子,现在却是大家最不喜欢、最紧张的日子,因为老板好像把星期五定为裁员日,谁是倒霉蛋,谁的星期五就成了黑色的了。公司的裁员风潮还没有平息,每星期一浪,一浪一浪地涌起落下,大家的神经也就绷得紧紧的,心也被吊得七上八下。

几天前,我刚刚哭了一场。不知为什么,当那几个被裁员的同事过来和我告别时,我突然很难过;与他们一个个拥抱握别,想起了他们平时对我的好处,忍不住就泪流满面,闹得有些人以为我也被裁了。

今天的阳光真好,阳光让大家的心情都跟着好起来了。

今天是爱尔兰人的节日,也是渴望春天的人们的节日。

阳光下,迎接春天的人流从四面八方带来了新绿,新绿慢慢扩大,在街头蔓延开来。这新绿带着快乐的芬芳,在人潮中流淌;这新绿带着热情涌动着,涌起了人们心中希望的春潮。

绿色带来了春天,绿色把希望的春天梳理得俊俏美丽。

1.绿色商机
army

2.去看游行
army

3.耐心等待
army

4.翘首以盼
army

5.坐得高看得远
army

6.街头春潮
army

7.春天有故事
army

8.绿色的希望
army

9.快乐一家
army

10.游行队伍来啦!
army

8 comments

Comment from: 海狸
海狸

呵呵,的确是春意浓浓啊,希望绿色能让低靡的经济也迎来复舒的春天!

03/17/09 @ 11:33 pm
Comment from:
xiaoping

海狸,你表达的应该就是大家共同的期盼吧!

03/18/09 @ 09:26 pm
Comment from: 心心
心心

Dear Untie Can you tell me a little about the origin of the St.Patrick’s Day? I heard little about this day before. What is it for?

03/19/09 @ 08:01 am
Comment from:
xiaoping

心心,每年的3月17日是爱尔兰人传统的节日--St.Patrick’s Day(圣帕特立克节)。这一节日是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的。

据说早在公元432年,教皇委派圣帕特里克前往爱尔兰,劝说爱尔兰人皈依基督教。圣帕特里克刚从威克洛上岸,就被当地愤怒的异教徒围住,并要用石头砸死他。圣帕特里克临危不惧,镇定自如摘下一棵三叶草,以此形象地阐明了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他的演说打动了爱尔兰人,于是他们接受了圣帕特里克主施的隆重洗礼。公元493年3月17日,圣帕特里克逝世,爱尔兰人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为圣帕特里克节。美国是从1737年开始庆祝这一节日的。最早从波士顿开始,接着是费城和纽约,而后才遍及全国。

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喜欢在这一天赠送三叶草,佩戴三叶草图案的装饰品,在脸上、身上描绘三叶草的图案,戴三叶草的头饰等等,是为了庆祝,也是因为有其宗教上的含义。


03/19/09 @ 08:59 pm
Comment from: 心心
心心

dear untie Ping I have seen that Thank you very much Love Xinxin

03/25/09 @ 04:31 am
Comment from: 无须多言
无须多言

受金融危机波及,我们公司也受到了影响,前段时间我没了岗位,心情十分郁闷,好在我去闽回来工作有了重新安排,但愿这浓浓绿意能给我们带来生机!重要的是春天要永远在我们自己的心里!

04/02/09 @ 03:47 am
Comment from:
xiaoping

说得好!让我们共勉。

“重要的是春天要永远在我们自己的心里! ”

04/02/09 @ 04:02 pm
twitter-account-creator-review

Hi I think eduaction is a rather long learning proccess and I thank you for being our inspiration.

12/16/10 @ 01:34 am

This post has 18 feedbacks awaiting mod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