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场女人味十足的时装表演

by  

我有一个讲究衣装的外婆。记忆中,外婆对自己衣着的讲究程度很不一般,新旧为次,剪裁为上。比如:每到一处,她总是要设法找到自己最喜欢的裁缝。新作的衣服若不合体,宁可送人也不愿意穿上身。外婆对他人的着装也很注意,遇上喜欢的,最常用的一句好评是:“马要鞍辔,人要衣装”。

也许是因为外婆的影响,长久以来在我意识的深处,对女人的衣装也满讲究,亦有一套自己认可的潜规则。最基本的是:不合体的不穿;色彩不协调的不穿;装饰繁琐的不穿。繁简之间,简约为上;浓淡之间,素雅为上;抢眼和含蓄之间,持久为上。

爱美好像是女人的天性。据我的观察,不管是女人味十足的小女人,还是很强势的女强人,亦或是中性色彩很浓的女人,本质上都是爱美的。只是因为各自审美品味的不同,对美的追求亦有不同的侧重点。

女人爱美的天性,注定了她们中的大多数对时装都有一种偏好。聪明的商家们正是牢牢抓住了这一点大作文章,才有可能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依然让爱美的女人迈着猫步,在时尚和时装,时装和时尚组成的迷宫里倘徉陶醉,陶醉倘徉。依然让爱美的女人坚定地迈开已经走得酸痛的腿,继续在一家家时尚和时装,时装和时尚组成的服装店里进进出出,不懈寻求。


前几天,我去当地一个比较高档的购物中心逛店,意外地碰上看了一场时装表演。这是一场孕妇的时装表演,一场女人味十足的时装表演。我没有找位子坐下,就站在那里看着。突然,我觉得美丽的外婆就站在我身边,轻轻对我说:“你看,是不是?我说嘛,马要鞍辔,人要衣装,大肚子也可以这么好看。”

我下意识转过身,身边没有他人。我摸摸自己扁扁的肚子,突然想起自己怀孕时自己为自己修理衣裤的情景,偷偷笑了。多么羡慕现在的年轻女人!她们可以自由地追求美。就是在怀孕的时候,也可以有机会把一个女人的美发挥到极致。

jieri

jieri

jieri

jieri

2 comments

Comment from: 风儿
风儿

再怀孕一次?

假怀孕一次?

哈哈...开玩笑。真的是羡慕年轻人。年轻真好!

04/03/11 @ 07:44 am
Carson Bliven

There is visibly a bundle to realize about this. I believe you made some nice points in features also.

04/26/11 @ 11:38 am

This post has 22 feedbacks awaiting mod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