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华盛顿樱花节开幕典礼之高亮

by  

3月26日至4月10日,华盛顿DC因为有举世闻名的樱花节,热闹非凡。

有人说:早春的华盛顿是粉红色的,这话一点儿不假。这时节,云蒸霞蔚的樱花,不仅环绕着潮汐湖畔盛开,也婀娜多姿地装点着城市的远山近水、大街小巷。这座美丽的城市,以其独有的文化积淀、历史底蕴、精美建筑、天光水色,将3000多株来自日本的樱花浇灌培育得更加娇美妍丽,楚楚动人,无愧于世界三大赏樱地之一。

我一直很喜欢华盛顿的樱花。以前住宾州时,就近可以年年去赏樱;迁居俄州后,远了,不那么方便,也就没能年年去。今年下决心再去看看久违的樱花,因为去得早些,没赶上看最盛的樱花,却赶上了樱花节的开幕典礼。我以前赏樱或早或晚,都没能赶上开幕式,这次总算是没错过。

今年,樱花节的开幕典礼于3月26日在国家建筑博物馆(National Building Museum)举行。因为在樱花盛开之前,赠送樱花的日本刚刚经历了一场噩梦般的地震和海啸,整个民族经受着巨大的灾难和考验,所以,为日本灾区捐款赈灾就成了本届开幕典礼的重点。虽然,开幕式只有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但开幕式的活动却是持续了一整天。

那一天,在这座朴素的红砖建筑里聚集了许多人。他们中有许多志愿者,还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普通家庭、普通人。那天下午4点,我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驱车旅行,刚在旅馆住下,就赶快打的赶到建筑博物馆,为的是能赶上开幕典礼。

推门走进博物馆的大厅,我马上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热热闹闹的气氛所吸引。还没回过神来,同去的女儿已经把我拉到捐款箱前,笑盈盈地说:三个人,我们多捐一点儿吧!我刚把钱投进了捐款箱,她又迫不及待拉着我朝那一个个粉红色的义卖台子奔去。眼前,柜台上各种各样樱花图案的纪念品玲郎满目。我们又情绪饱满、热情高涨地买了不少纪念品,这才定下神来看大厅里的各种活动。

在大厅转了一圈,看到各种肤色的人聚集在一起,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参加捐款募捐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灾区人民送上自己的一份关爱。在这些人群中,最可爱、最有生气、最吸引人的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是那一天活动的Highlight,即最亮点。他们在亲友的陪伴下,聚集一起,用一双双小手,折叠出一只只五颜六色的纸鹤;涂抹出一幅幅溢满童趣的图画;把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送给了樱花国度的灾民。那场景,没有声势浩大的助阵,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没有声泪俱下的激情,却是格外的真实、自然,带给人的是暖人心扉的真切和温暖。

我流连在一幅幅获奖的儿童画前,细细品味一朵朵盛开在孩子眼中的樱花,为孩子们无邪的童真所感动。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花魂,只有孩子星星般明亮的眼睛,才能捕捉住樱花的花魂。

今日之高亮,Highlight ,谁说不是这些孩子们呢?

图1:国家建筑博物馆外景。
huodong

图2:樱花、友谊、赈灾。
huodong

图3:孩子们折叠的纸鹤。
huodong

图4:孩子们的心意。
huodong

图5:人们在等待开幕仪式开始。
huodong

图6:开幕式场景之一。
huodong

图7:开幕式上亮相的年轻大学生志愿者。
huodong

图8:孩子们集体创作的巨幅画,委托日本大使转送给日本灾区孩子。
huodong

图9:艺术家们在开幕式上的表演。
huodong

图10:樱花节儿童绘画竞赛获奖作品。
huodong

图11:获奖作品之一。
huodong

图12:获奖作品之一。

huodong

图13:获奖作品之一。

huodong

图14:获奖作品之一。

huodong

图15:获奖作品之一。

huodong

图16:获奖作品之一。

huodong

图17:获奖作品两幅。

huodong

图18:获奖作品两幅。

huodong

7 comments

Comment from: 风儿
风儿

有妈妈带孩子去买盐么?

04/06/11 @ 09:32 pm
software adobe

i just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and wished to say that i’ve really enjoyed surfing around your blog posts

04/07/11 @ 07:45 am
Comment from:
xiaoping

答风儿。

在这里,真的是没有人去抢购盐或碘盐之类的东东。我真的很困惑我们有些同胞怎么那么糊涂?一有风吹草动,慌慌张张就加入了盐慌子孙的行列,真弄得人哭笑不得。记得那天,与国内的一位朋友闲聊,她问我有没有加入抢购碘片的美国人行列中,弄得我也哭笑不得。我回答说:这里真的没有人在意碘盐,我知道身边的同事天天都会关注日本灾区的报道,但关注更多的是那些失去的生命。随后朋友送来两幅对联:

上联:日本是大核民族,
下联:中国是盐荒子孙,
横批:有碘意思

上联:日本人在核辐射中等待碘盐
下联:中国人抢碘盐以等待核辐射
横批:无盐以对

04/07/11 @ 04:16 pm
Lyndon Farmsworth

Hello , what entice you to post an article. This article was extremely interesting, especially since I was searching for thoughts on this subject last Thursday.

04/18/11 @ 05:19 pm
Kaci Siew

That is really interesting, You are an overly professional blogger. I have joined your feed and look forward to seeking extra of your great post. Additionally, I’ve shared your site in my social networks!

04/26/11 @ 11:38 am
Taylor Akau

I don’t normally comment on blogs.. But nice post! I just bookmarked your site

05/30/11 @ 03:02 pm
Runfola109@yahoo.com

Gotta like this forum!

06/08/11 @ 03:39 pm

This post has 17 feedbacks awaiting mod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