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医院长长的走廊

by  

这是一家医院,医院里有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的一边是明亮的窗户,太阳有节奏地伸进手来,把光均匀柔和地洒满长廊,投在身上暖暖的,舒服极了;另一边是洁白的墙壁,墙上挂着12幅图画,向人们展示着当地艺术博物馆部分最著名的绘画收藏,赏心悦目,又岂止是“舒服”二字可以言表?

清冷的一天,我来医院看病,正拖着疲惫的脚步走着,突然,眼前一亮,看见前方正是这条长长的走廊。哇,好美!我忍不住加快脚步朝长廊走去。很奇怪,脚下居然轻松了许多。

走过医院长长的走廊,我在一幅幅名画前驻足、定睛观赏、流连徘徊;
走过医院长长的走廊,我翩翩思绪涂满美丽的色彩,一次次穿越了世纪;
走过医院长长的走廊,我走过窗前、走过原野、走过山川、走过森林;
走过医院长长的走廊,我喝咖啡、读书、交友会客、还观赏一池变幻的荷花;
走过医院长长的走廊,我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最灿烂的阳光;
走过医院长长的走廊,我精神为之一振,病体奇迹般地恢复着元气;
走过医院长长的走廊,我深深感谢那些把不朽的艺术精品送到医院里来的人们;
走过医院长长的走廊,我多么希望故国家园的人们也能享受到这样高层次的文明。


图1:走进如此洁净,而且弥漫着浓郁艺术气息的医院,谁的精神不会为之一振?
beimei


图2:从医院走廊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你有幸可以欣赏到当地艺术博物馆部分最著名的绘画收藏。
beimei

图3:Philipp Hackert: View of the Gulf of Pozzuoli from Solfatara(1803)
beimei

图4:Juan Gris: The Coffee Mill(1916)
beimei

图5:Berthe Morisot: Reading(1873)
beimei

图6:Pierre-Auguste Renoir: The Apple Seller(1890)
beimei

图7:Henri Rousseau:Fight Between a Tiger and a Buffalo(1908)
beimei

图8:Horace Vernet:Self-portrait in Rome(1832)
beimei

图9:Claude Monet: Waterlilies(1915-26)
beimei

图10: Amedeo Modigliani: Portrait of a woman(1917-18)
beimei

图11:Jean-Leon Gerome: Lion on the Watch(1885)
beimei

图12:Claude Monet: The Red Kerchief Portrait o Mrs. Monet(1868-78)
beimei

图13:Camille Pissarro: Edge of the Woods Near L Hermitage Pontoise(1879)
beimei

图14:Pierre-Auguste Renoir: Romaine Lacaux(1864)
beimei

Feedback awaiting moderation

This post has 1 feedback awaiting mod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