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中秋月

by  

今年的中秋节真好,老天作美,天高气爽,不仅让我看到了明月,而且是秋林中的明月。

中秋赏月,传统上人们喜欢在夜色降临后,设案把盏,看那满满的一轮圆月挂在天际,听那一波一波的清辉流淌一地。今天,我很幸运,傍晚在夕阳抹红秋林的时候,早早就看见月亮了。林中踏秋,本意是想看红叶的,没想到林间漫步,一抬头,眼前竟是层林尽染,满月生辉的美景。惊喜之余,我驻足赏月,细细享受眼前的视觉美景。

眼前的这轮秋月是踏着一朵云翩然而至的。也许是因为秋林斑斓的色彩太美了吧,连美丽的月亮姑娘也按耐不住激动,赶紧从云后探出头来看看。这一看不要紧,满脸染上秋色,竞是醉了,飘飘然越升越高。她大概也是想和斑斓的秋林比比美吧!我一边兴趣盎然地看着,一边不断地按下手中的快门,一心要把眼前这可遇不可求的美景保留下来。

中秋夜,去朋友家送月饼,一起品尝了咱家LD做的冰皮月饼后回来,坐下再翻看这几张层林尽染中秋月的照片,听见细细的思绪在心头流动,小溪般静静地流淌。起身去看月亮,这思绪随着脚步就流进了前庭后院满地的清辉里...

回屋,做小诗一首,记下今年中秋的心情。

隔洋遥未聚,但邀月留影。
圆月秋林美,红叶恋土情。

meijing


meijing

meijing

meijing

meijing

meijing

咱家LD做的冰皮月饼
meijing

No feedback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