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的小鸡

by  

阳春三月的小鸡

3月4日,阳光灿烂的星期六,帘外,红雀戏枝,罗宾声声。哦,是闹春么?今年春来得早呀!我满心欢喜掀开窗帘,静看庭院热闹的枝头,叽叽喳喳的鸟语声中,突然惦记起毛绒绒的小鸡来了。瞬间,小时候愉快的养鸡体验全回来了。是的。那些毛绒绒的小鸡,宛如一个个可以托在手心,感受温热和律动的绣球。它们踏着小小的足在我掌心嬉戏,几分怯生生的调皮,几分笨拙的憨态,总会逗我笑个不停。手心痒痒的,我来了兴致马上收拾洗衣房,花了整整一下午,在洗衣房搭建起一个温暖而舒适的临时鸡舍,准备迎接阳春三月的小鸡。

惦念着心切,晚饭前,我们就兴冲冲开始上网搜寻,各种的比较选择后,终于选定了一组混合形的。不料,点击鼠标付款成功后,才被告知发货日期尚不能确定。对着屏幕悻悻然有点儿失望,无奈,也只能静等了。还算快,三天后就收到了发货信息。小鸡们在3月7日(星期二)晚上11点31分已经寄出,用的是优先邮件(Priority Mail),发送地点是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市,预期抵达时间3月10日(星期五),届时请到当地邮局领取。我一看发货地点很是意外。哇,没想到我们的小鸡要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呀!明尼苏达州在我们俄州的西北面,中间还隔着三四个州。当时网购,自以为小鸡们十有八九来自周边的养鸡场,没想到会是远方的来客。750英里,扳着手指一算,我顿时叫苦不迭。这段距离若是自己开车11个小时也就到了,可现在走邮路要2天3夜才能到达。这些刚刚破壳的小生命在路上要经历怎样的颠簸呢?会不会有意外?它们吃什么?喝什么?带着担心和疑问,我又上网做了一番调查,才知道小鸡们在出壳后的最初72个小时不需要进食。因为它们孵化成功破壳后,身上还留着一个蛋黄营养包,几天后这个营养包才会消失。

刚刚松了一口气,很快又得到了近日风雪寒流将要袭来的预报。不巧,我们的小鸡在行旅中要遇上风雪了。还是不放心,又无计可施,能做的只有关注。用邮局提供的邮件查询号,我们每天至少查询两次,知道小鸡在那里歇脚了,又在那里重新启程了。终于等到了星期五,早上7点多,我们得知小鸡已经被送达当地邮局。先生兴冲冲赶到邮局,一进营业大厅就听见了叽叽叽的叫声。到柜台上说明了来意,邮局的工作人员笑着说:“快领走吧!一大早,这些小东西就开始在这里唱个不停了。”

先生抱着一个吱吱喳喳的大纸箱回来了。开箱一看,小鸡们惊惶不安地挤成一团,有一只小鸡没能熬过这一路上的颠簸,已经牺牲了(发货时,发货方有意多送了一只,以防不测。这次网购小鸡的教训是:订购时要考虑天气因素。)。唉!真是可怜的小东西。我们小心地把鸡宝宝们从大纸箱里弄出来,安顿进了洗衣房里带着保温灯的舒适鸡舍。隔着窗,见雪花飘飘扬扬在风中画着不同的图案,不知是在书写春色还是续写冬意?我庆幸这些小生命已经安然来到了我为它们精心准备好的新家,愿它们:暖阁嬉戏欢,殷勤多进食。

第二天,我们的小鸡住下来后的第二天,刚好又是一个星期六。整整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期待的这些毛绒绒的小绣球都来了。我坐在窗前涂鸦,看窗外飞雪,听小鸡们的娇声细语,自觉这偷闲日頗是有趣。时不时去洗衣房看看,不期然有了这一句:憨态捕光影,娇语醉花心。

图1:瞧这毛绒绒的小绣球。

阳春三月的小鸡

图2:瞧这些毛绒绒的小绣球。

阳春三月的小鸡

图3:隔窗看春雪,愿它们:暖阁嬉戏欢,殷勤多进食。

阳春三月的小鸡

图4:我坐在窗前涂鸦,看窗外飞雪,听小鸡们的娇声细语,自觉这偷闲日頗是有趣。

阳春三月的小鸡

No feedback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