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自驾游

by  

水上自驾游

一个月前,91小分队的朋友们小聚尝春时,有了5月“相约戏水间”的承诺。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前几天早晨,我们一行6人如约相聚在一家租船码头,在完成简单明了的驾船训练后,带上租船公司提供的水域示意图,兴冲冲开始了4个小时的水上自驾游。

我们自驾的这一片水域是由几个大小不等的自然湖和东西两个人工水库组成,水道蜿蜒有致,壮阔和清幽兼备;两岸风光无限,豪宅和公园叠出;空中亮点增色,雄鹰和水鸟展翅;水中惊喜不断,鹅群和狗狗畅游;水面动静有序,划船和垂钓相宜;水边花色人影,自然和民风争闲。3个男士轮流把控方向盘,都过了一把当船长的瘾;3个女士频频聚焦,捕捉着一个个惊喜。船行风动,小吃可口,闲聊随性,6个人享受着可以容纳10个人的船舱空间,尽情欣赏远远近近扑面而来,瞬间又留到身后的美景,真是惬意极了!

放眼两岸,一块块绿茵茵的草地,像无数精心抖开的翡翠色丝绒地毯,起伏流动优雅迷人,那是高尔夫球场。一片片繁茂的树林,高高的枝头摇曳着簇簇洁白的槐花,一片金色的沙滩远远吸引人眼球,那是州立公园。依稀可见沙滩排球场,散落的野餐桌椅,我们不约而同达成共识,午餐就选在那片沙滩边的临水餐桌享用。船在水上行,两岸错落有致,目不暇接的临水豪宅自然成了我们水上考察的热点。一艘艘船或泊在水里,或挂在岸上,或停在私家船库里,细看,不同角度皆可成风景,隐约透出船主不同的品味。还有一把把色彩艳丽的休闲椅;一座座清水流淌,繁花盛开的庭院;一个个新颖别致的庭园摆设无不赏心悦目,令人羡叹。间或看到几座房标着出售的信息,来了兴致一边联网查看,一边调侃着自己瞬间移情别恋的新梦想:放弃农场主的追求,移情水上垂钓的悠闲。

说笑之间,我们的船进入了水草丛生的水道,当班船长突然报告船体似乎被某物拖住了,不能前进。紧急情况紧急处理,临时任命的1号和2号两位领航员通过细心察看,马上作出船是被水草挂住的判断。好在船上有紧急情况处理的文字提示,当班船长在两位领航员的共同导航下,沉着冷静地应对,有惊无险,很快就摆脱了水草羁绊,驾着船平稳通过宽窄不一水草丛生的幽静水湾,驶向了视野开阔的湖面。船一拐弯,眼前顿时一亮,清风拂面,心花绽放,不由升起一展歌喉的万丈豪情。正在众人情绪高涨之时,又邂遇一个阵势浩大的鹅群和一只游泳拖船的狗狗。水面上的情景真是有趣!几只专注开道压阵的大鹅,领着一大群鹅宝宝浩浩荡荡而来。我们好奇数着小鹅,却根本数不过来。奇怪,这几只大鹅怎么会有这么多小鹅呢?它们都是同一家的么?正当我们兴趣盎然研究着鹅群时,那只奋力为主人牵船的狗狗竟然有分身术,在划水拖船的间隙,试图骚扰鹅阵,引得鹅群一片喧哗。狗狗天性会水这是常识,但这只狗水性极佳,确实给人印象深刻,加之它与鹅群的精彩互动,把我们欢乐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目送鹅群和狗狗远去,我们加速驶向不远处的沙滩,带上美食上岸野餐。临水的长木桌,铺上桌布,摆上美食,旁边还有几丛亮丽的黄菖蒲点缀着,心情大好,诗情画意的调调全有了。午餐结束时飘起雨丝,待我们登船离岸重新起航,雨丝越发密集了。雨中行船,别样的趣味。雨扑面而来,当班船长站着掌舵颇觉豪迈。另外两位男士分别站在前方和右侧,用高大的身躯为女士们遮挡风雨。雨越下越大,座椅都被打湿了,三位女士披上雨衣,任凭蓝色的雨衣在身后飘起,心在风雨中快乐着···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风雨中欢笑着,我们突然意识到还船的时间就要到了,赶紧掉头返航。上岸时,正赶上暴雨浇注,小分队水上自驾兼豪宅考察游在风雨正高潮时完美结束。

图1.我们小分队水上自驾游的船。

shouhuiben


图2.船行风动,尽情欣赏远远近近扑面而来,瞬间又留到身后的美景,真是惬意极了!

shouhuiben


图3.眺望州立公园繁茂的树林,洁白的槐花。

shouhuiben


图4.水面上划船的人。

shouhuiben


图5.水面上的垂钓者。

shouhuiben


图6.水边花色人影,自然和民风争闲。

shouhuiben


图7.两岸错落有致的临水豪宅。

shouhuiben


图8.风格迥异,目不暇接。

shouhuiben


图9.风格迥异,目不暇接。

shouhuiben


图10.风格迥异,目不暇接。

shouhuiben


图11.风格迥异,目不暇接。

shouhuiben


图12.船或泊在水里,或挂在岸上,或停在私家船库,皆成风景,透出船主的品味。

shouhuiben


图13.船或泊在水里,或挂在岸上,或停在私家船库,皆成风景,透出船主的品味。

shouhuiben


图14.船或泊在水里,或挂在岸上,或停在私家船库,皆成风景,透出船主的品味。

shouhuiben


图15.别具一格的滑滑梯。

shouhuiben


图16.极具人文色彩的庭院摆设。

shouhuiben


图17.正在出售的豪宅,激发我水上垂钓新梦想。

shouhuiben


图18.壮观的鹅群和牵船的狗狗。

shouhuiben


图19.临水午餐。

shouhuiben


图20.风雨正高潮时还船上岸,水上自驾考察游完美结束。

shouhuiben

No feedback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