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岁末致友人

by  

2018岁末致友人

亲爱的朋友:

您好!

今天真暖和,华氏53度,在冬季常温当是华氏30度上下的地区,这出人意料的暖,让我突然想:时光有温度么?

又是岁末了!还有两天就要跨入新年,此刻很想触摸一下时光,感受一下无形时光的温度。 不确定自己为什么突然会冒出这么一个念头?也许,因为昨天几个老同学一起热聊同窗李勇君的新作《春聆秋歌》。有人说,这个精彩的视频短片“把整个七七级都唱热了”;隔着时空,我竟然也觉得热腾腾的,于是就想到了这个话题。此刻,坐在电脑屏幕前细细盘点自己的2018,从一月捋到十二月,我触摸着光阴,觉的时光应该还是有温度的。

一年中经历了四季,时光的温度当在季节的变化中。一年中翻过了12张月历,时光的温度当在期盼明天会更好的信念中。一年中完成了52个星期的计划,时光的温度当在不断进取的努力中。一年中过完了365天的日子,时光的温度当在每一天家居的琐事中。

冬日雪花纷飞的严寒,春日轻风拂面的暖意,夏日骄阳桑拿的灼热,秋日晨霜带来的清凉;感受不同季节温度的变化,感受着时光的温度。或窝居、或出行,或播种、或收获,或忙碌、或悠闲,踏着12个月不同的生活节奏,感受着时光的温度。或上课、或写作,或养花、或习画,或泛读、或专题,努力完成52个星期不同的提升计划,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或日常、或节庆,或热闹、或安静,或简约、或奢华,打理365天柴米油盐酱醋茶,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是的,时光是有温度的。

寒晨铲雪、春水浇花、夏风理蔬、秋光染园,跟着四季前庭后院忙碌时,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冬雪问安、春鸟扣窗、夏绿遮阳、秋月遐想,每每与万物自然亲近时,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5月玫瑰城探望女儿,7月加拿大国家公园遨游山水,8、9月间探访欧州的人文行旅,迈开匆匆脚步,睁大眼睛去看有点儿陌生,又觉新奇的世界。出行,在别样的体验中,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7月的风中,伴着美食听草地音乐会;休闲的周末,走进剧院陶醉华美的歌剧;一场场迷人的经典芭蕾,一部部流传江湖的电影故事。融进艺术的时空,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10月的光中,探访久违的古廊桥,参加喜庆的葡萄节,走进果园采摘鲜果,动手酿制香甜的琼浆。在丰收的喜悦中,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打开电脑敲击键盘,守着孤灯喜嗅墨香,临窗画笔晕染花色,冲泡新茶知已畅谈。日常,在怡人的静美中,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晨光送来赠诗,晚霞喜收美文,说春风秋水的风姿,道春聆秋歌的韵味。此时,在回味长安山雨露滋润的欣喜中,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水仙破土后紫藤满架,杜鹃艳丽时鸢尾开花,茉莉飘香恰逢葵花灿烂,菊花高歌玫瑰依然铿锵。此刻,在静听花语的呢喃中,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遥祭爸爸的烛光、问候妈妈的隔洋电话、悉心为夫君备好的午餐饭盒、不定时收到的女儿种种分享,在温暖的亲情呵护中,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邀友尝春、结伴游湖、老友小酌、网路散步,在温馨的友情陪伴中,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久违老友的电话、远在故乡亲人的来访、出乎意料的美食包裹、祝贺退休的鲜花贺卡。在惊喜的愉悦中,我感受着时光的温度。

是的,时光是有温度的。时光的温度飘在风里,浮在光里,溶在水里,藏在色里,要开放五官去闻、去听、去看、去碰、去想象、去转换,时光的温度就在那里。我庆幸自己的五官还能正常工作,还能感受到时光的温度。

岁月如梭,斯人渐老。在渐渐老去的路上我要好好走,走好。要尽情开放自己的五官,尽情感受时光的温度,享受光阴的馈赠,时光的礼物。

祝您

新年快乐 阖家安康

2018年12月29日于伊利湖畔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2018岁末致友人

No feedback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