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营小记四·一片山林的风景

by  

宿营小记四·一片山林的风景

每一片山林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景。今天,我们走进的这片山林叫Hocking Hill,其独特景观之一是“老人洞”。

这是一个有历史故事,且有地质风貌和人文故事的石崖。据说1800年,有位名叫Richard Rowe的老人,曾把一片石崖下面凹进去的地方当家久居,所以就有了“老人洞”这个名字。说到这片石崖今天的地质风貌,据资料介绍已经有一万五千年的山川变迁史。曾经的冰川、瀑布、河流,今日有的已经消失,有的已经变小变窄,有的已经变成山崖沟壑,有的已经面貌全非,成了完全不同的风景;然而,有趣的是,今日的游人可以站在这片山川前展开想象,脑补当年的风景。

每一个走进山林中看风景的人,在同一片山林中会看见与他人一样的风景,也一定会看见只属于自己眼中的风景。今天,我走进这片山林,与他人一样是来看这有点儿小名气的“老人洞”,也来看林中的树——我习画中最重要的素材之一。

记得多年前,曾经读过一位画家的传记。他谈及自己学画的经历时曾回忆说:当年习画,在一位严师的指导下,被要求画了一年的树。树没画好,老师不教别的。这段话我印象深刻,所以,今天我走进这片山林中看树。

是呀!人生历程上的许多道理都蕴藏在树中。

2020/9/19 作于林中宿营地(补记博客)

No feedback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