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布丽娜的生日

by  

塞布丽娜的生日

今天,阳光灿灿的早晨,我惊奇地看见左边邻居的前庭喜气洋洋,很是热闹。女主人塞布丽娜身着漂亮的长裙飘过走廊不见了。她那读高中的儿子在路边端详着草地上竖起的粉红字牌。大个子丈夫和花季女儿正在路边邮箱旁的桌前忙碌着。一个白色的遮阳棚非常醒目,棚下是一张铺了粉红桌布的桌子,摆满粉色的花和五彩的礼品袋,很漂亮。一个陌生的黑人小伙子,在草地上支起三角架,镜头对着车库的门。我视线跟过去一看就笑了,原来车库的门也是装饰过的,粉红色彩带正随风飘起,添了几分浪漫。

这是忙啥呢?一家子这么热闹!我好奇,跑过街回头看邻家草坪上的字牌。哦,难怪,原来是庆祝女主人塞布丽娜的五十岁生日。我略觉意外。她看起来那么年轻,我一直以为她才四十出头。我们为邻三年虽然不曾长谈,但每次见面都会互相致意,隔坪问好,是难得的友善邻居。我正想过去打招呼祝贺一下,只见一辆车拐进她家车道,心想他们是有亲友来访,自己不便过去打扰,也就作罢回屋了。近午时分,我听见外面一片欢腾,还有警车的声音,便赶紧出门看看。这一看,我忍不住也欢呼起来了。原来为了防疫情,塞布丽娜的亲友们用特殊的方式为她操办了一个别致的庆生活动,非常动人。

只见一辆警车开道,随后跟着长长的车队,每辆车之间保持着一段距离。我视线可及有十几辆车,其他的车影消失在路尽头的拐弯处…

“谢谢!谢谢!我爱你们。我爱你们大家。”

我的视线被真诚而甜美的声音拉回。只见塞布丽娜正满脸微笑,不停对着车窗里的人挥着手。

满载爱和友情的车一辆辆在粉红色的桌旁停下。从窗口递出一个个信封、一包包礼品。稍停片刻,车子又缓缓起步,欢呼而去。那个戴口罩的少女——塞布丽娜的女儿在车窗和桌子间忙碌着,塞布丽娜不停挥手致谢,满心欢喜,格外美丽。

我被眼前的场景感动了。这是多么善良的普通人啊!谁说不是呢?爱和真诚,永远是人生最坚实的基础,最强大的激励。

车队走完了。很久很久,音乐还在邻家庭院回响着…友谊天长地久……

2020/8/23 作于伊利湖畔(补记博客)

No feedback yet